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

找到虛心 學習新事物

20多年前,我清楚的記得剛在一家花店工作的第一天,得去記各種奇怪的花名。
尤其是乾燥花,什麼卡斯比亞,木玫瑰.....
要記得花的基礎型狀,焦點在那?幾度角?
要記得花卉如何維持?
包裝紙的用法?
前一個禮拜全杵在問號當中!
我膽戰心驚過了若干月,實戰若干年。

接著在一家公司上班,行政,人事每天狀況不斷,於是我又膽戰心驚學會應對,學會在眾人面前臨危不亂說話。
就這樣年年月月我已經工作20多年。

重新當個學生,面對太多不懂的學問,又開始戰戰兢兢學事情!

 學習本無涯,你只能在你容許的空間,時間下努力的聽,認真的學,但在這些條件之前,
我必須學習彎下腰,虛心的學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